安心。放心

#有你真好

語言就是人與人在瞭解彼此的方式,

每個人也在不同的領域上發展,

也就各自在工作專業上的專精,


這一天朋友約了,

說想要一起吃個飯 聊個天,

因為有了通訊軟體(LINE),

 通常都在手機上問好閒聊,

我們也很久沒有碰面聊天了,


碰面時,

還是和之前一樣的熟悉,

聊聊著近況與日常生活,


朋友說著她最近壓力很多,

因為媽媽生病,

一邊工作又要一邊跑醫院,

自己都感覺有點身心俱疲,


其實我沒有給太多建議和方法,

因為真正在面對和處理不是我,

但是我能做的事情就是聆聽,

讓朋友好好發洩內心的疲勞,


突然間朋友問我,如果媽媽走了,要怎麼做才好,

因為父母的關係並不是很和諧,

所以爸爸不太關心媽媽身後事,

也不清楚應該要怎麼做比較好,


此時,朋友哭了,邊流著淚邊說著我該怎麼辧才好,

(其實這樣的情緒反應才是好的,有去適時讓壓力渲洩)


我們就進行了另一個層面的對談了,

問著家庭的成員和宗教信仰與家庭習慣,

再來解說著每一環節會遇到的狀況和如何安置,

其它較細節的內容可以等到後續再逐一來討論,


聊著聊著,朋友突然就有了笑容,

因為她說在這個時間,

放在心中的一顆大石頭可以缷下來了,


回家後,接到朋友的一封很長的訊息,

大概就是說著好久沒見,今天聊的很開心,寫著今天聊過的人事物,

訊息內容最後一句,<我的好朋友,有你真好,我放心了>


人生的路是很漫長的,

在不同的階段都會遇到不同的人們,

在不同的時期也會有著不同的際遇,


人生路上,留下來的人們,

請好好珍惜並好好把握著,


要離開的,就好好道別吧~~


像搭車一樣,

到站了就有人要下車了,就揮手道別吧。


安心。放心 daorenlife.wixsite.com/daorenlife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