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禮&宗教

這一天目送中年的夫妻離開時的背影,

看出無私付出且辛勞半輩子的憊累,


與叔叔和阿姨溝通喪禮的規劃時,

女兒約4歲時染了病痛且身體虛弱在久病後進而無法自理,

生活起居都需要依靠父母來協助,

一早的擦澡-餵食-如廁-推著輪椅散步-出門工作再回家整理家務,

聽著過往的歷程,叔叔與阿姨一言一詞看似說著很累後憊倦,但眼神卻充滿溫暖

說著這十幾年的時間我們一起陪伴著妹妹,我們很滿足,接下來要麻煩你們了。


請問你們有辦基督教嗎?

有的,宗教的儀式與流程,都可以依需求來安排與規劃的,

尊重宗教與信仰,不過好好送別才是一場喪禮最重要的環節,

在與倆位逐項溝通內容與說明細節後,

配合牧師時間來安排各項儀式的時間,

立即將各事項與服務人員都安排妥當,


等待的期間,

我與同事討論了,入殮儀式時想請一位花藝老師來佈置棺內的花飾,

想讓妹妹在一個像花園的環境,舒服且安逸著在裡面睡覺,


數日後,

安排了一個周六早晨進行入殮儀式,

禮儀人員也一步一步 擦澡 換衣 著妝,

同時另一邊同事進行花飾的佈置,


換妝完成後,請叔叔與阿姨來觀禮時,

阿姨說:妹妹好漂亮喔,謝謝你們,佈置的好溫暖,真的很漂亮。

叔叔:看著我,點了點頭。(我懂,那是無言的致謝)


那一句謝謝你們,那一個輕點頭道謝,真的很溫暖,我和同事都收到了💓


緊著接,在牧師引導完最後儀式後,我也與叔叔和阿姨道別了,

這一天目送中年的夫妻離開時的背影,

看出無私付出且辛勞半輩子的憊累,


這一份愛會用不同形態存在,不會消失也不會被遺忘的 ~~~~~~喪禮&宗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