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送行

再見 ....... 那意思是我們下次會再遇見 ,
不見........ 那意思是送別後不會再遇見 ,
在面對最熟悉的的人離別時  那內心的情緒很難以捉摸的 ,

這在1月份的早晨和鄰居阿姨問候並打完招呼之後 ,
我就出門執勤去了,

還記那天晚晚才到家   依舊照著回家的行程走著,
隔日約莫凌晨5點左右 鄰居阿姨的兒子撥來電話,
用著平淡語調卻急促的說話頻率說著 : 拓 我媽媽好像斷氣了....

在聽到這轉眼的瞬間時 睡意全無 馬上穿衣服 洗了把臉 就到鄰居家裡了,
一進到家門先協助瞭解情況 再慢慢協助連繫 所需要的人員及項目,

和大哥聊著 近期阿姨的身體情況和就診狀況,
瞭解到身體狀況不太好 己經不能自理 都需要親人們的協助,
說著: 雖後早知道這一天的來臨 但來的太突然 不過在睡夢中離開好像也是件好事,
這段話裡頭感受到那 悲痛中的幸福,
我說著 : 大哥 那我們一起好好送行阿姨 不留遺憾去說不見了

在一連串的忙碌後 我回到家裡 坐在沙發 回憶起阿姨對我的照顧與之前互動,
想起那晚上她來敲著門 請我替她買土司 替她煎蛋 替她加熱,
想起機車沒有停在她家門口 被她罵為什麼不停進去 這樣車子才不會曬太陽,
想起阿姨都在附近走路運動 遇到時會在巷口閒聊,
想起不同時間我們的互動與閒話家常的時刻,

回憶起這些日常的生活日常和記錄時,
心頭揪了一下 回想起 2019 也是經歷過熟悉的人 突然從身旁離去了,
她與他不是有血緣關係的親人 但那關係是非常的親近且串連在一起的,

人在世的時候 好好珍惜 好好把握 好好依偎,
人離世的時候 好好道別 好好安慰 好好追思,

溫暖的回憶 成為滯留記憶中的暖色調,
流逝的時光 成為往後餘生的後盾支撐,

遇見時 珍惜那相聚時光 能再見時好好說再見,
送行時 揮手好好說不見 遇不見時好好說道別,

2020.01.29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