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減少

2019年1月的某一日,

手機傳來訊息聲,接收朋友新增了一個LINE的新群組,

按了加入後,發現這群組少了一位好朋友,(此時,我心中己經大概瞭解情況)

果不其然,朋友傳來一張截圖,內容大致意思說著:謝謝你們,某某某己經康復了。

此時,加入新群組的朋友,不約而同問著:這個意思是....是我沒想錯吧!!

A:對,解脫了
拓:恩恩,應該是
B:祝願💓💓💓,微笑的祝福,雖然內心有悠悠的傷感

接下來,朋友間相互分享著先前一起出遊的事.....

其中一位朋友問我,

A:沒有麻煩你家服務耶,你有什麼想法,會介意嗎?

拓:會啊,非常在意,沒拉,開玩笑的,
  其實我也遇過很多這情況,服務他人的人生畢業典禮,是一種緣份,是一種際遇,

A:所以找你和不找你,你沒有差嗎?

拓:不是耶,我當然是非常樂於替自己人服務,因為我會更放心,能全心全力的協助,
  但是,相對的心裡壓力會比較大,許多許多的擔憂會比平時的服務來的的繁重,
  畢竟我里長伯個性,對自身做出的要求就多,也希望辭世者的親友們能用更寬心面
  對,所以我會花更多的時間關心他們,把他們就常成自己家人一般的關懷,

A:是喔,那這樣會不會太親近,他們不會介意嗎?

拓:我是還沒遇過介意的,通常都變的像朋友一般,傳訊問候,節日會互相關心著,
  其實我在服務期間的態度,就是都把他們常成自己的家人,會讓彼此沒有距離,
  讓所有人都可以更放心更安心的,將最愛的人用符合期望中的圓滿儀式去送別,


當聊天結束後,回想到先前看過許多這類似文章,

這些文章說著要珍惜身邊的人,要多關心著身邊的人,要好好把握陪在身旁的人,

等等等,諸如此類要珍惜要把握當下的詞語.....

分享提醒看文章的人要多花時間在重視的人身上,不要失去才後悔,

另外就是自己也遇到了這件事,手機傳出的訊息變成了永遠的未讀,

發現人生會發生許多不在計劃中的事,如同大家常說的: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發現自己總是會添購著一些東西,但不是給自己,是分享給身旁最親近的人,

發現自己總是會心繫著一些事情,不是自己的事,也許事不關己但卻很在意,

回顧自己曾經迷茫與受挫 提醒過去及自己要改變的,減少人生中的不愉快,

然而也持續會新增著一些目標,並把重要的人一個一個放在人生藍圖裡,

給自己一個新方向,想做就做,做了才有機會往前一步,

#最重要的人有你真好🙏🏻
#台灣
#屏東
#高雄
#鳯山
#花蓮



留言

熱門文章